新華網 正文
江西:為貧困地區培養輸送更多農村實用人才
2018-11-21 15:4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1月21日電(記者秦宏)貧困地區農村實用人才是助推脫貧攻堅的重要力量。日前,江西省提出將向新型職業農民培育項目傾斜,增加“一村一名大學生工程”貧困地區生源招生人數,及強化培養農村實用人才帶頭人培訓等方面,為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提供更多農村實用人才支撐。

  據了解,江西在全省農村實用人才助力脫貧攻堅現場推進會上提出,為加強貧困地區農村實用人才隊伍建設,未來兩年新型職業農民的培育資金、培育任務要向貧困地區傾斜,力爭佔比不低于50%。各貧困縣在資金統籌整合使用中,要確保滿足當地農村實用人才在技術培訓、技術服務等方面的需求。調整“一村一名大學生工程”招生計劃,優先安排貧困縣生源,做到貧困鄉村大學生數佔全省今年招生數的50%以上。同時,力爭到今年底所有農業縣都要創建鄉村大學生創新創業協會,為他們幹事創業搭建平臺。

  與此同時,江西還提出,將精心組織實施好貧困地區農村實用人才帶頭人培養計劃。全省農業農村部門要分批、分類,對貧困地區農民合作社骨幹、家庭農場主、種養大戶等農村實用人才帶頭人進行培訓。以惠農政策、産業發展、實用技術、農村電商等為重點培訓內容,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實用性、實效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4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