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2018-11-20 11:0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境)(1)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分界洲島旅遊區潛水教練在水下查看珊瑚生長情況(11月18日攝)。

  在海南分界洲島旅遊區,潛水教練在帶領遊客欣賞海底美景的同時,還有一份義務兼職——分界洲島海域的珊瑚保育員。分界洲島旅遊區有一百余位潛水教練,他們常年在珊瑚被破壞比較嚴重的海域進行修復,在旅遊區海域巡查,清理海底垃圾。同時,他們還常年不定期投放人工魚礁、廢舊漁船等,為珊瑚提供更好的生長環境。

  據統計,分界洲島旅遊區先後投放礁體約20萬噸、鐵船4艘、水泥船1艘、小型飛機9架,目前旅遊區海域珊瑚覆蓋率達13.16%,潛水區域珊瑚覆蓋率達到30%-40%。

  據分界洲島旅遊區工作人員介紹,景區開發之前,海底珊瑚因不法人員盜採損毀嚴重,經過十多年的保護,珊瑚開始正常生長,海洋生物也逐漸多了起來。

  新華社記者 楊冠宇 攝  

   1 2 3 4 5 6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成都大熊貓冬日賣萌
成都大熊貓冬日賣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9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