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南海所新型科考船開建
2018-11-16 23:2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16日電(記者荊淮僑)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新型地球物理綜合科學考察船16日在廣州開工建設。中科院相關負責人表示,科考船的建設,將成為我國海洋科學考察重要的開放共用平臺。

  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長張偲介紹,從中科院南海所建立至今,使用過“珊瑚”號、“實驗”號、“實驗1”“實驗2”“實驗3”號等多艘科考船。

  新開工的新型地球物理綜合科學考察船具備全球航行和全天候觀測能力,具備地球物理專業調查功能,也可滿足物理海洋、海氣相互作用、海洋化學、海洋生物與生態等多學科綜合考察需求,能夠開展近海淺水區、大陸架、島礁區的科學考察活動,同時也能在深海大洋極端環境進行全海深的探測和取樣。

  據了解,該船總投資5億多元,設計總長90.6米,預計2021年投入使用。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濤説,科考船投入使用後,對于提高我國海洋探測能力和數據樣品獲取能力,開發利用海洋空間資源、油氣礦産和生物基因資源,維護國家主權與海洋權益,保障我國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加快建設海洋強國具有推動和促進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