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三季度經濟同比增長2.9%
2018-11-16 23:2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1月16日電(記者張歡)香港特區政府16日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經濟報告。數據顯示,三季度香港經濟同比增長2.9%,連續第八個季度高于趨勢增長率,但與二季度3.5%的增速相比則減慢。此外,特區政府預測全年經濟增速為3.2%。

  香港特區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表示,伴隨全球經濟進一步擴張,外部需求在第三季度繼續增長,同時內部需求也保持堅穩,共同支撐了香港經濟穩健上行。不過,週邊貿易摩擦和世界金融環境的波動,對香港經濟的不利影響也開始浮現。

  香港銀行公會主席施穎茵表示,綜合內外部因素,尤其是世界經濟變化對香港的影響,第三季度經濟增速回落屬意料之中。

  鑒于今年前三季度3.7%的經濟增長速度,以及週邊環境的下行風險,香港特區政府預測2018年全年經濟增速為3.2%,並將全年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從8月公布的2.5%上調至2.7% 。

  施穎茵表示,盡管三季度增長放緩,但今年香港經濟仍然擁有繼續溫和增長的動力,一方面失業率仍然保持低位水準。另一方面,重要的跨境基建落成,為香港帶來了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新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2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