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網紅圖書館啟動提升:有顏值更有內涵
2018-11-16 10:3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16日電(記者毛振華)“能把人留住的還是內涵。”天津濱海新區圖書館館長張會鳳説。最近,被譽為網紅圖書館的天津濱海新區圖書館啟動內涵提升計劃,希望通過內涵而不僅僅是獨特的造型,吸引更多群眾走進圖書館。

  開通運營一年多來,濱海新區圖書館火得“一塌糊涂”,吸引讀者和參觀者超過255萬人次。“世界上最酷的圖書館”“每個愛書人夢寐以求的地方”……好評如潮,不少讀者在這裏享受閱讀的快樂,也有不少人專程來看建築。

  “開館初期,很多人確實是為拍照發‘朋友圈’而來。”張會鳳説,隨著圖書館影響力越來越大,來讀書的人也越來越多。圖書館統計顯示,一年來,外借圖書合計約98.8萬冊次,外借人次約27.6萬人次,新辦書證合計約8.7萬個,數據可觀。

  張會鳳認為,高顏值體現的是濱海新區圖書館的設計理念和設計風格,可以吸引人們的關注,但最終能將人留住的還是內涵。

  為此,在過去一年多裏,濱海新區圖書館採取新增中外文圖書31.2萬冊和外文報刊80份,增強向農村和衛星城輻射能力,實現全域通借通還等措施,不斷豐富館藏資源。

  如今,濱海新區圖書館將啟動內涵提升計劃,包括繼續增加和優化資源、加快建設特色館藏、增進館際合作交流、提升智能化服務水準等。通過持續的內涵提升,“把濱海新區圖書館建成群眾享受高品質、高品位文化服務的新時代典范,力求使內涵和顏值更加匹配。”張會鳳表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那些帶著時光印記的“老物件”
那些帶著時光印記的“老物件”
上海:廢棄礦坑變身獨特酒店
上海:廢棄礦坑變身獨特酒店
航拍雲南宜良“68道拐”
航拍雲南宜良“68道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2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