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審計監督緊盯鄉村振興領域
2018-11-11 15:4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1月11日電(記者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審計廳獲悉,為揭示山東鄉村振興體制機制運作、政策措施執行、資金投入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保障鄉村振興戰略落到實處,山東將加強對鄉村振興相關政策措施落實和項目資金管理使用等情況的審計監督。

  據山東省審計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審計將著力關注鄉村振興戰略投入保障情況,揭示公共財政支出未按要求向“三農”傾斜、財政投入與鄉村振興目標任務不適應等問題。重點審計涉農重點支出與重大投資項目建設情況,分析各地是否科學評估財政承受能力、集體經濟實力和社會資本動力,依法合規謀劃籌資渠道。

  此外,審計還關注鄉村振興資金安全和績效情況,揭示惠農補貼、集體資産管理、土地徵收等領域侵害農民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其中,重點加強對中央和地方各級財政安排的涉農專項轉移補助資金、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資金、脫貧攻堅資金等各類涉農資金的審計監督,嚴肅查處涉農資金分配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騙取套取、侵佔挪用、揮霍浪費、優親厚友等問題。

  山東審計部門將根據區域實際情況,統籌銜接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審計任務,2020年前對有脫貧任務縣的鄉村振興審計主要集中在脫貧攻堅領域,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結合、相互促進。山東省審計廳每年至少安排1次全省統一組織的鄉村振興審計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批珍禽候鳥飛抵鄱陽湖越冬
大批珍禽候鳥飛抵鄱陽湖越冬
創業者邢力鵬的“雙十一”不眠夜
創業者邢力鵬的“雙十一”不眠夜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博物館裏秀旗袍
博物館裏秀旗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