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舉辦第16屆非洲企鵝節
2018-11-11 13:0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11月10日電(記者高原)第16屆非洲企鵝節10日在南非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與當地民眾聚集在開普敦以南約40公里處的西蒙斯敦鎮,共同慶祝今年的企鵝節。

  在當天舉行的慶祝活動上,南非海鳥保護基金會工作人員將幾十只被救助的非洲企鵝放歸自然。主辦方還舉辦了音樂會、企鵝攝影展及關于企鵝的科普講座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南非海鳥保護基金會首席執行官范德斯佩對新華社記者説,希望通過舉辦非洲企鵝節讓更多人認識到非洲企鵝面臨的生存危機。南非海鳥保護基金會自1968年成立以來,已搶救了9.5萬只企鵝。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已將非洲企鵝列入瀕危物種。數據顯示,上世紀20年代,非洲各地有非洲企鵝總計100多萬對,其中大多生活在南非;到2009年,非洲企鵝已銳減至2.5萬對,主要分布在南非西開普省和東開普省,其中以西蒙斯敦鎮企鵝灘的企鵝最為集中。目前,非洲企鵝的數量還在持續下降。

  近年來,南非不斷加強對非洲企鵝的保護,包括確保其棲息地不被人類侵佔、嚴禁在其棲息地附近捕魚、禁止油船在附近海域通過或停泊以及新建保護區等。在政府牽頭下,南非還成立了多個民間組織參與保護企鵝的行動。

  非洲企鵝又叫南非斑點環企鵝、黑足企鵝,是一種較為珍貴的企鵝品種。它以像驢一樣渾厚響亮的叫聲著稱,也常被稱為“叫驢企鵝”。企鵝實行“一夫一妻”制,在企鵝群體中,若兩只企鵝確定為配偶,則終身不變。若配偶之一因故死亡,存活者也不再覓新配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博物館裏秀旗袍
博物館裏秀旗袍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雨後婺源美如畫
雨後婺源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9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