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臨床研究成果可作為醫學碩士專業學位授予依據
2018-11-11 10:3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1月11日電(記者鄒欣媛)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了解到,寧夏日前印發《關于深化醫教協同進一步推進醫學教育改革與發展的實施意見》規定,臨床研究成果可作為醫學碩士專業學位授予依據。

  意見提出,寧夏將加大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的改革力度,合理確定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規模,在招生、培養、學位授予、畢業等環節要注重醫學職業素質、臨床科研思維、解決臨床問題能力的考查和培養;改革學位認定方式,注重臨床能力培養,研究報告、臨床經驗總結、臨床療效評價、專業文獻循證研究、文獻綜述、針對臨床問題的實驗研究等均可作為專業學位授予的依據。

  寧夏還將推進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與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一體化進程,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和中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全部納入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嚴格按照培訓要求進行輪轉,統籌優化培養內容與時間、理論課相互銜接、考試考核結果互認,並提高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的補助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博物館裏秀旗袍
博物館裏秀旗袍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雨後婺源美如畫
雨後婺源美如畫
大熊貓首次安家海南島
大熊貓首次安家海南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9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