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中女生街頭雨中為老人撐傘被點讚:姑娘,你真美
2018-11-11 07:37:5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江蘇東海一段名為“最美的撐傘背影”視頻紅遍了朋友圈。視頻中,一個十六七歲的女孩風雨中的街頭,默默地為一位正在撿拾東西的老人撐著傘擋雨,雨傘幾乎全遮在老人上方,而女孩自己的肩膀和背部全露在了雨中。

  這雨中溫暖的一幕,發生在11月8日江蘇東海的街頭,一位路人拍下這一感人的情景發到快手平臺,短短一天,播放量就突破30萬,近2萬個點讚,近千條評論。視頻被轉到朋友圈後,被快速轉發,大家紛紛點讚,誇獎這個最美的撐傘背影、最美的女孩。

  人們在稱讚最美女孩的同時,都想知道這個紅遍朋友圈的女孩到底是誰?當天晚上9點多,東海縣第二中學高二(6)班的一位女生在朋友圈看到視頻,從背影認出是她的同學林紫騰。

  10日,筆者聯繫上了林紫騰,提起8日早上的事,她靦腆地説:“這是我應該做的,當時沒想那麼多,為老人撐傘完全是潛意識的行為”。

  江蘇東海“最美女孩”林紫騰在課堂上。李知軍 攝

  據了解,11月8日早上6點50分左右,林紫騰上學路上在和平路與振興路交叉口等紅燈時,一位賣菜的老大爺拉了一車菜路過,忽然一箱黃瓜掉了下來,散落一地。大爺連忙停車撿拾黃瓜。這時候的雨下得正大,老人的身上落了很多雨點。見此情景,林紫騰快步上前,為老人家撐起傘,直到老爺爺撿完黃瓜,她才悄然離開。

  據林紫騰的班主任劉衛公介紹,林紫騰最近幾天重感冒,她一直在吃藥、打針。“平時在校就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她不僅學習認真,而且體貼同學,樂于助人”。

  “這次林紫騰幫助老爺爺的事跡被路人拍了下來,引起這麼多人的關注和點讚,雖然她本人覺得這只是無意之舉,但卻是她一貫助人為樂精神的體現。”林紫騰的同學徐子軒説。 (李知軍王俊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69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