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題:“小食品”的“大商機”
2018-11-08 19:3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8日電 題:“小食品”的“大商機”

  新華社記者宿亮 謝鵬

  薯片、蝦片、玉米卷……很多人的兒時記憶裏少不了膨化食品的香脆勁兒。上好佳,這個已經進入中國市場25年的菲律賓綜合食品集團,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充分感受到新老“粉絲”的愛。

  參觀者紛至遝來,讓上好佳(中國)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李培明很忙碌。他笑著對記者説:“人是真多,很多人對我們早年的小食品如數家珍,而專業客戶則是看中了我們的新産品。”

  得益于中國市場擴容升級,上好佳的業務規模和經營收入“水漲船高”。公司從一個生産膨化小食品的企業,成長為多元化的跨國食品集團,先後收購了美國的“大湖”和西班牙的“高樂高”等食品公司。

  “沒有中國的改革開放,我們哪有這麼大發展,”李培明誠懇地説,“當然,中國市場也在不斷升級,食品安全要求越來越高。公司前些年就在生産設備上投入巨資,對安全環節嚴加監管。”

  很多當年的競爭對手已經消失,而上好佳還能繼續“領跑”,靠的就是不斷響應中國需求變化,提高産品品質。

  在裝扮成熱帶遊樂園的上好佳展區,參觀者紛紛駐足,試嘗新品。“中國人的飲食觀念越來越健康,我們2009年就不用反式脂肪酸了,2015年用天然色素完全代替合成色素。低油、低鹽、低糖、原料可追溯,市場轉換很快,給我們這樣提前布局的企業帶來新的機會。”

  李培明特別看好中國擴大開放的前景。他告訴記者,上好佳在中國銷售的不少食品産自越南、印度尼西亞等地,未來公司將會更好地統籌全球資源。“這次進博會,連西班牙的特産火腿銷售商都找了過來,希望利用我們多年在中國積累的銷售資源。這是新的商機!”

  成功沒有捷徑,上好佳的“中國故事”告訴我們,搭上新時代中國的發展快車,不僅需要深耕中國市場,更要融通全球資源,這樣才有望成為全球商業大競合時代的贏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9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