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家“5G+北鬥”創新實驗室落戶武漢
2018-11-08 19:1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8日電(記者王賢)中國行動通訊集團湖北有限公司與武漢大學8日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開展全面的科技合作並成立“5G北鬥精準定位聯合創新實驗室”,共同在5G北鬥高精定位技術測試及應用、智慧校區、遠端教育、智慧醫療等領域開展創新性研究,促進5G技術商用和創新業務發展。這是中國移動乃至全國首個“5G+北鬥”創新實驗室。

  前期,湖北移動與武漢大學開展了北鬥高精度定位技術測試,目前試點設備已安裝開通,測試工作進展順利。合作協議簽訂後,雙方將結合垂直行業市場研究及網絡能力需求調研,提出技術標準方案及網絡解決方案,利用5G技術進行北鬥衛星高精度定位技術測試,打造武漢大學智慧校區、武漢大學及其附屬學校遠端教育、武漢大學附屬人民醫院智慧醫療等。

  湖北移動總經理范秉衡表示,雙方將聯合成立“5G北鬥精準定位聯合創新實驗室”,雙方將開拓發展出新領域、新空間,致力打造産業融合的新標桿。5G、北鬥兩大基礎能力的結合,將拉動傳統行業轉型升級,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據了解,湖北移動5G網絡建設走在了全國前列,他們將在年底建設不少于144個5G基站。目前湖北移動已實現光谷軟件園、東風汽車技術園區等地區5G連片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9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