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免費向公眾開放
2018-11-08 19:1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1月8日電(記者周科、毛思倩)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于8日對外開放,市民可攜二代身份證免費參觀。

  該展覽展陳面積6300多平方米,共展出照片730張、實物1908件、配套視頻短片7條、視頻資料41條、美術作品19件、主題場景15個、互動體驗和模型沙盤26個,加上其他共計3234展項。

  展覽按照歷史時間脈絡分為“敢為人先 勇立潮頭”“增創優勢 砥礪前行”“走在前列 當好窗口”三大部分,生動展示了廣東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歷程和偉大成就。其中新媒體藝術長卷全長68米,分“珠水春潮”“生活巨變”“創新引領”“壯美廣東”四個獨立篇章,通過巨幅墻面投影,以水彩畫、沙畫、三維特效和動態照片的手法,生動展現了廣東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變化。

  除了今昔對比的影像資料,展覽設置了中英街場景、蛇口工業區開山炮、百貨商店、制衣廠、土地拍賣、“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街景、音樂茶座等多個栩栩如生的復原場景,將現場觀眾帶進改革開放初期激情燃燒的歲月。

  展覽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觀眾可提前登錄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官網預約參觀的具體時間段,屆時憑二代身份證及收到的二維碼進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9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