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芝將退出英國核電建設項目
2018-11-08 21:3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8日電(記者孫曉玲)據英國當地媒體8日報道,日本東芝公司旗下的核時代公司將終止在英國的核電站建設項目。

  英國BBC網站當天報道稱,核時代公司將于明年初終止位于英國坎布裏亞郡的穆爾賽德核電項目。

  東芝公司在其聲明中説,考慮持續經營核時代公司要承擔額外成本,從英國的核電站建設項目中退出是經濟上合理的決定。

  另據英國衛報當天報道,核時代公司在與一係列潛在買家進行了18個月的談判後宣布了這一消息。公司表示,“不幸的是,無法成功完成這些談判。”

  據悉,核時代公司保留了一個團隊來支援實施清盤程式,並將與東芝及其他利益相關者合作。

  英國政府視核能為其能源政策的核心,確立到2035年新反應堆發電量達到14萬千瓦的目標。不過,政府拒絕為核電行業投入公共資金,使這一行業的項目不得不依賴外國投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8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