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安全局:“伊斯蘭國”與“基地”組織有聯合活動跡象
2018-11-08 13:1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7日電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7日在莫斯科説,有一係列跡象表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可能正聯合開展“地下活動”。

  據俄媒體報道,博爾特尼科夫在當天舉行的俄情報、安全及執法機構負責人會議上説,俄懷疑“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正利用相同的資訊網絡,以同類宣傳手段聯合傳播宗教極端思想、招募追隨者。此外,“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還使用各自成員為對方的行動隊補充人手。

  據博爾特尼科夫介紹,在一些案例中,“基地”組織與“伊斯蘭國”的下屬分支組織利用相同的源頭和渠道獲取錢財、物資和技術資源。

  “俄情報和執法機構需特別注意一些分散的極端主義團夥‘合並壯大’並與恐怖組織積極聯絡的趨勢。”博爾特尼科夫説。

  博爾特尼科夫還指出,今年以來俄安全部門在本國24個地區共發現約70個源自國際恐怖和極端組織的基層團夥,其中有38個團夥來自“伊斯蘭國”。有關部門還抓獲了777名參與恐怖活動者及協助者,其中包括36名團夥頭目。

  博爾特尼科夫説,在今年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期間,俄安全部門破獲了7個企圖用無人機襲擊外國球迷的團夥。他表示,俄必須針對無人機使用問題盡快修訂法規,以防范、消除借助無人機實施恐襲的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8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