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川港簽署電影産業合作備忘錄 共建電影合作平臺
2018-11-07 21:0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1月7日電(記者丁梓懿)“川港兩地影視文化交流日”活動7日在香港舉行,四川峨眉電影集團有限公司與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簽署《川港電影産業合作備忘錄》,共同搭建電影合作平臺,推進電影項目合作,加強電影人才培養。

  根據備忘錄,將設立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成都辦事處,作為搭建川港電影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構建電影合作交流機制;將共同策劃創作並推出一批電影佳作;還將舉辦展覽推介、交流訪問等影視文化交流活動,加強電影人才培養合作,並建立影視專業高校與影視企業合作模式。

  峨眉電影集團董事長韓梅表示,集團將努力學習香港完善的電影工業體係,借助香港成熟的電影市場機制和高層次人才,促進兩地在電影項目、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度合作,在全球化更大的電影朋友圈、生態圈中尋找機會、開辟市場。

  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會長成龍表示,希望更多香港電影人到四川去採風、去發展。

  峨眉電影集團是中國六大電影集團之一,峨眉電影制片廠自1958年建廠以來,共攝制故事片300余部、電視連續劇3000余集,其中30多部影片獲國內外各種獎項80余次。

  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今年3月在香港成立,涵蓋電影電視、話劇、戲曲、音樂四個領域,旨在團結和凝聚香港演藝文化界人士,促進香港與內地文化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79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