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改革開放40周年——兩岸媒體分享會”在京舉行
2018-11-07 19:5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記者 趙博)“改革開放40周年——兩岸媒體分享會”7日下午在北京臺灣會館舉辦。兩岸新聞媒體界、文化界人士近百人與會,分享難忘的採訪報道經歷,共憶兩岸新聞交流歷程,共話大陸改革開放40年發展成果。

  分享會上,15位兩岸媒體界人士先後發言,回憶往昔、展望未來。他們中,有多年筆耕不輟、堅守記者崗位的老報人,有常年往來兩岸、見證和記錄兩岸關係發展的資深媒體人,也有懷揣理想參加到兩岸新聞事業中的年輕記者。大家圍繞“兩岸記者駐點採訪交流的經歷”“重大兩岸新聞在場的經歷”“新媒體時代的兩岸新聞報道”“臺灣媒體人眼中的大陸發展”等議題,展開分享交流,現場氣氛熱烈。

  全國臺聯副會長鄭平在會上致辭説,40年改革開放,春風化雨,改變了大陸,惠及了兩岸,影響了世界。我們以敢闖敢幹的勇氣和自我革新的擔當,闖出了一條新路、好路,實現了從“趕上時代”到“引領時代”的偉大跨越。兩岸記者共同見證、記錄著偉大時代的變遷。40年來,兩岸交流交往不斷加深,這其中離不開兩岸媒體人的努力推動。

  他表示,希望兩岸記者朋友用鐵筆構架兩岸和平橋梁,用鏡頭達成同胞心靈契合,用真心促進祖國統一大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7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