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關村百名民營企業家倡議書》發布 提出“四大典范”目標
2018-11-07 19:4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蓋博銘、夏子麟)由柳傳志、王小蘭、雷軍、王文京、李彥宏、熊曉鴿、李開復、文一波等101位中關村企業家共同署名的《中關村百名民營企業家倡議書》7日在京發布,提出做“四大典范”的目標:愛國敬業的典范、守法經營的典范、創業創新的典范、回報社會的典范。

  倡議書提出,中關村民營企業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理念,增強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聚焦實業、做精主業,做強做優,追求長期穩健的高品質發展,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倡議書號召,中關村民營企業要練好企業內功,打造健康和諧的企業文化,建立共同奮鬥、共同分享的激勵制度,實現員工和企業的共同成長,在合法合規中提高企業競爭能力;要勇于承擔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公益慈善事業,努力服務和回報社會。

  改革開放40年來,中關村企業家始終堅持科學精神、創業精神、創新精神、奉獻精神,求真務實、百折不撓、追求卓越、産業報國,中關村已經成為我國創新發展的一面旗幟。

  參與簽名的利亞德集團董事長李軍表示,民營科技企業都有科技興邦、實業報國的理想,下一步一定要加快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報效祖國和人民。

  “一個人可能跑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跑得更遠。”曠視科技總裁付英波表示,中關村民營企業行業覆蓋廣,大家團結一心、協同創新,必將釋放更大創新力。

  2018年1至9月,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新設立科技型企業近2.6萬家,同比增長15.7%。中關村創新創業高度活躍,經濟規模和品質穩步提升,自主創新能力不斷增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7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