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出臺規劃推動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
2018-11-07 19:3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記者陳煒偉、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7日對外發布《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規劃》。規劃明確了淮河生態經濟帶的戰略定位,即流域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帶,特色産業創新發展帶,新型城鎮化示范帶,中東部合作發展先行區。

  根據規劃,淮河生態經濟帶以淮河幹流、一級支流以及下遊沂沭泗水係流經的地區為規劃范圍,規劃面積24.3萬平方公里,2017年末常住人口1.46億,地區生産總值6.75萬億元。

  規劃明確了淮河生態經濟帶的發展目標:到2035年,生態環境根本好轉,美麗淮河目標基本實現,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更加寬裕,鄉村振興取得決定性進展,農業農村現代化基本實現,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準差距顯著縮小,産業分工協作格局不斷鞏固,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基本實現,現代社會治理格局基本形成,建成美麗宜居、充滿活力、和諧有序的生態經濟帶,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