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南部小城加亞克將舉辦中國燈節慶新春
2018-11-07 19:3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6日電(記者張曼)法國南部城市加亞克市政府6日在巴黎舉辦記者會,宣布第二屆加亞克中國彩燈節將以“彩燈耀絲路”為主題,作為2019年“歡樂春節”係列活動之一,于12月1日至2019年2月6日在加亞克舉辦。

  第二屆彩燈節繼續在加亞克市中心的富科公園舉辦,展出“盛世華章”“大唐天街”“茶馬古道”“畫中酒莊”等42組彩燈,展示唐朝建築、絲綢之路上的人文歷史以及加亞克的歷史和釀酒文化。

  據加亞克市長帕特裏斯·戈斯朗介紹,此次燈節規模宏大,80名來自中國四川自貢的工人從10月6日起就開始在加亞克現場搭建燈組。燈節期間還將邀請四川藝術家在園內演示中國書法、折紙等,以及表演變臉、雜技等節目,“加強對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的展示”。

  戈斯朗説,從2017年12月1日持續至2018年1月31日的首屆加亞克中國彩燈節大獲成功,兩個月內接待了25萬人次參觀者,成為法國規模最大的中國文化活動。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文化處公參李少平在記者會上稱讚彩燈節必將對中法文化交流作出貢獻,並授予彩燈節“歡樂春節”品牌活動稱號。

  加亞克中國彩燈節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加亞克市政府和自貢市政府主辦,自貢燈彩集團承辦。

  自貢燈會有近千年歷史,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自貢彩燈走出國門,已經在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展出,深受各國民眾喜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