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5家短視頻平臺下架侵權盜版作品57萬部
2018-11-07 19:0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記者史競男)國家版權局7日通報,打擊網絡侵權盜版“劍網2018”專項行動取得積極成效。目前,15家重點短視頻平臺共下架刪除各類涉嫌侵權盜版短視頻作品57萬部,嚴厲打擊涉嫌侵權盜版的違規賬號,採取封禁賬號、停止分發、扣分禁言等措施予以清理。

  針對重點短視頻平臺企業存在的突出版權問題,國家版權局已于今年9月14日約談了抖音短視頻、快手、西瓜視頻、火山小視頻、美拍、秒拍、微視、梨視頻、小影、56視頻、火螢、快視頻、嗶哩嗶哩、馬鈴薯、好看視頻等15家企業,責令相關企業進一步提高版權保護意識,切實加強內部版權制度建設,全面履行企業主體責任。

  據了解,通過一個多月的整改,短視頻版權保護環境取得顯著改善。各短視頻平臺企業通過建立7×24小時用戶投訴舉報處理通道、三審三查版權審核制度等,完善版權投訴處理機制,加強維權管理,及時受理權利人的通知投訴。一些平臺針對封禁賬號建立黑名單制度,積極開展清理自查,刪除涉嫌侵權作品。

  國家版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對短視頻平臺企業的版權監管,通過行政約談、行政處罰、刑事打擊等手段,整治短視頻行業存在的侵權問題,規范短視頻行業健康發展,構建風清氣正的網絡版權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一夜爆紅成過去 優質內容或成短視頻發展決定因素
    歷經資本涌入、巨頭布局、出海提速等相似過程,短視頻同樣掉入了無序發展的“陷阱”。在監管升級、整改加速之後,短視頻開始進入“下半場”。一夜爆紅已成過去,優質內容或將成為發展的決定性因素。
    2018-10-26 07:45:01
  • 19家短視頻集中遭整頓:B站整改一個月秒拍永久下架
    日前,國家網信辦會同工信部、公安部、文化和旅遊部、廣電總局、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等五部門,開展網絡短視頻行業集中整治,依法處置了19家網絡短視頻平臺。其中,秒拍等平臺被永久下架,包括彈幕社區網站嗶哩嗶哩(以下簡稱:B站)、洋蔥視頻在內的一些視頻網站暫停下架,內部整改。
    2018-07-30 08:36: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