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今起供熱試運作 15日零時實現達標供熱
2018-11-07 18:5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記者關桂峰)7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7日零時起,北京各供熱單位開始供熱試運作,15日零時實現達標供熱,屆時居民家中採暖溫度將達到18攝氏度。

  記者從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了解到,供熱試運作期間,各供熱單位將主要解決居民家中的“跑冒滴漏”等問題。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供熱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一些老舊小區由于供熱管線超期服役、老化嚴重,管線存在“跑冒滴漏”等問題,不僅浪費能源、影響供熱效果,還有安全隱患。對此,北京從2008年開始對老舊供熱管網分批實施改造。今冬供熱前,北京已完成100個老舊小區供熱管網改造工程。

  作為北京供熱單位中的主力軍,北京熱力集團承擔206萬戶、3.44億平方米的供熱面積,管網長度1666公里,熱力站4538座。

  今冬供熱季前,北京熱力集團更新改造了77個老舊小區和45個供熱品質不穩定小區的供熱設備設施,還對雙榆樹供熱廠、左家莊供熱廠、方莊供熱廠、西馬供熱廠等4座尖峰供熱廠進行了全面檢查和調試,在遇到強降溫天氣時將適時啟動,保證用戶用熱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熱力集團在供熱設施設備巡視檢查中首次應用了巡檢飛行球、巡檢機器人等新的技術裝備。這些裝備可以在供熱管廊、鍋爐煙囪等以往人員巡檢不便的地方巡視設備運作狀態,有效發現磨損和隱患,同時可以採集溫度、濕度等運作數據。

  北京熱力集團配備了20支、近500人的檢修搶修隊伍以及應急搶險車240輛,如果出現供熱突發故障將快速搶修、及時恢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79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