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昆明招募“市民河長”共護滇池
2018-11-07 16:4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7日電(記者 龐明廣)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等部門7日宣布,為保護昆明的“母親湖”滇池,將面向社會招募百個“市民河長”團隊,在滇池流域街道、社區周邊志願參與河道巡查及滇池保護活動。

  入湖河道治理是滇池保護治理的重點工作之一。近年來,昆明市通過實施查堵排污口、鋪設沿河截污管道、綠化美化河岸等一係列整治行動,使出入滇池的36條主要河道及84條支流水質得到明顯提升。

  據介紹,昆明市在2017年已實現市域河長制工作全覆蓋,建立了“四級河長五級治理體係”,設立河長3000余名,總河長、副總河長分別由黨政主要領導擔任,並簽訂目標責任書。招募“市民河長”團隊則是昆明市發動社會力量參與滇池流域治理、加強河長制社會監督的一項創新舉措。

  據介紹,“市民河長”將參與監督、宣傳相應河湖的管理與保護工作,如水資源保護、水域岸線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環境治理等,並重點圍繞違法排污、侵佔河道、滇池面山山體違法取土挖沙、盜伐濫伐林木等突出問題進行監督舉報。“市民河長”還將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喚起更多市民主動參與到保護滇池行動中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7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