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能源研究會:全國煤炭市場總體平衡 供給品質不斷提升
2018-11-07 16:4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記者鄒明仲)今年以來,隨著煤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深化,我國煤炭市場供需實現了總體平衡,供給品質不斷提高,價格在合理區間內波動。

  以上是記者從7日召開的2018中國能源研究會年會上了解到的。據了解,今年前9個月,我國煤炭消費量28.75億噸,同比增加8400萬噸,增長3%;規模以上企業原煤産量累計完成25.9億噸,同比增加1.26億噸,增長5.1%。

  關于煤炭市場今後走勢,據中國能源研究會分析,從煤炭需求看,我國經濟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沒有變,經濟增長正在向高品質發展轉變,將進一步拉動能源需求,電力在終端能源消費的比重越來越高,電煤需求預計還將繼續增加;另一方面,國內外經濟發展的不確定性增加,同時,國家治理大氣環境,非化石能源對煤炭的替代作用不斷增強,煤炭消費增速預計將有所下降。

  從煤炭供給看,當前各項政策措施效應正逐步顯現,煤炭新增産能不斷釋放,煤炭資源量將進一步增加,隨著煤礦安全生産設施不斷完善、環保措施逐步到位,煤炭有效供給品質將不斷提升。

  中國能源研究會分析認為,總體看,2019年我國煤炭市場供求平穩,但考慮到天氣等不確定性因素,也不排除在突發性天氣下,部分地區受資源、運輸約束,可能出現時段性偏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