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昆山打造産業科創中心 億元重獎吸引“頭雁”
2018-11-04 15:2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4日電(記者劉巍巍)記者從江蘇昆山3日舉行的産業科創中心推進大會上獲悉,該市將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國家一流産業科創中心,並出臺“頭雁人才”工程實施辦法及認定資助細則,首批兩個“頭雁人才”團隊分別獲1億元項目資助。

  在當天舉行的推進大會上,昆山市對首批“頭雁人才”及團隊進行命名和獎勵。由南策文和閻錫蘊兩位中國科學院院士領銜的創業團隊獲評昆山市首批“頭雁人才”團隊,分別獲得1億元人民幣項目資助;烏克蘭國家科學院院士弗拉基米爾·尼古拉耶維奇被評為“頭雁人才”個人,獲得1000萬元人民幣項目資助。

  南策文院士團隊致力于固態電池研發,2016年在昆山成立江蘇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據江蘇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馮玉川介紹,固態電池能有效解決液態電池安全問題,提升續航能力,具有廣闊應用前景。“這次獲得重獎,堅定了團隊扎根創業的決心。”馮玉川説。

  閻錫蘊院士2015年在昆山成立公司,從事鐵蛋白奈米藥物載體相關研發及生産,並在3年內取得快速發展。

  昆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人才辦主任陳青林説,當前昆山正全力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國家一流産業科創中心,主動融入長三角乃至全球科創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