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要求供暖期大氣污染防治要兼顧“清潔”與“溫暖”
2018-11-04 17:1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1月4日電(記者張亮)記者日前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獲悉,今冬明春寧夏供暖季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將統籌兼顧清潔取暖與溫暖過冬,堅決杜絕“一刀切”。

  日前,自治區政府印發的《2018年—2019年秋冬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要求,各地要從實際出發,統籌兼顧清潔取暖與溫暖過冬,宜煤則煤、宜熱則熱、宜電則電、宜氣則氣,在氣源、電源未落實情況下,原有取暖設施不予拆除,但必須穩定達標排放。同時,寧夏也將進一步加強對“散亂污”企業的排查,堅決杜絕“散亂污”項目和已取締的“散亂污”企業異地轉移、死灰複燃,確保在11月15日前,各地完成新一輪“散亂污”企業排查工作,並按照“先停後治”原則,加快分類處置。

  在強化面源污染綜合治理方面,《方案》規定,採暖季期間,各地要嚴格施工和道路揚塵監管,建築工地要做到工地周邊圍擋、物料堆放覆蓋、土方開挖濕法作業、路面硬化、出入車輛清洗、渣土車輛密閉運輸“六個百分之百”,各類長距離的市政、公路、水利等線性工程,實行分段施工。

  此外,《方案》還明確,要堅決杜絕“一刀切”,避免一些地方和部門平時不作為、不擔當,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期間因擔心問責而採取“一律關停”“先停再説”等敷衍應對做法,要堅決避免緊急停工停業停産等簡單粗暴行為,避免給人民群眾生産生活帶來不便、給合法企業生産經營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6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