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破獲網約車黑産案 協警盜取車主資訊販賣
2018-11-04 16:0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4日電(記者陳諾)非法獲取公民車輛資訊用以違規注冊網約車,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打掉一跨省盜取公民車輛資訊的犯罪團夥,查獲非法獲取的公民車輛資訊1500余條,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非法資訊的源頭竟是某地一派出所協警。

  2018年3月1日,合肥網安支隊接到當地某網約車公司書面報警稱,一微信賬號通過網絡購買公安交管係統內的車輛車架號和車主資料等個人資訊,幫人違法注冊網約車。

  當地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經過深度研判,發現涉案微信賬號的真實身份為合肥市瑤海區居民李某,其落網後,警方在現場提取固定非法購買的車輛資訊截圖200余張。據李某交代,其主要通過三種方式幫人倣冒注冊滴滴網約車:一是駕齡不夠的車主,其可以通過購買與注冊人同名的駕駛員資訊進行倣冒注冊;二是車輛超齡的車主,其可以通過購買同型號、同顏色的其他車輛資訊進行倣冒注冊;三是車牌歸屬地不符的車主,可購買相似車牌號車輛資訊進行倣冒注冊。

  警方順藤摸瓜,分赴浙江紹興、江西南昌等地抓獲李某上線,並輾轉多地,最終將此案的源頭——某地派出所協警張某某抓獲,據其交代,其利用工作之便盜取車主資訊,以每條10元左右的價格賣給網絡下家。

  目前,案件已移交當地檢察院審查起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