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大部分地區降溫 冰城哈爾濱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2018-11-04 09:4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1月4日電(記者程子龍)進入11月份以來,黑龍江省大部分地區平均氣溫低于10攝氏度,就連處于全省南端的省會城市哈爾濱市也迎來寒潮天氣,夜間最低氣溫降至零下。

  根據氣象預報,進入11月後,黑龍江省大部分地區的平均氣溫都降到了10攝氏度以下。黑河、大興安嶺等地的平均氣溫甚至降到了零下。

  10月下旬,最北的大興安嶺地區就已降下第一場大雪。此後各地氣溫也隨之下降。

  11月3日,黑龍江省普遍迎來降溫天氣,至4日晨,大興安嶺、黑河、伊春、鶴崗等北部地區的最高氣溫已降至0攝氏度。據預報,4日夜,大興安嶺、伊春北部等地區最低氣溫將降至零下15至17攝氏度。齊齊哈爾、佳木斯等地區最低氣溫將降至零下11至13攝氏度。

  省會城市哈爾濱市在3日就發布了寒潮藍色預警信號,預計在未來48小時內,氣溫下降幅度達到8至12攝氏度,主城區及所轄各市縣平均氣溫將降至零下5至7攝氏度。

  氣象部門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尤其要注意道路結冰可能給農業和交通帶來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5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