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計劃今年底實現醫聯體網格化全覆蓋
2018-11-04 09:2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1月4日電(記者梁軍)記者近日從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甘肅省將統籌全省區域內醫療資源,計劃2018年底實現醫聯體網格化全覆蓋,借此推動分級診療加快落實。

  甘肅省最新發布的《關于進一步做好分級診療制度建設工作的通知》明確,以市州和縣區為單位,將服務區域按照醫療資源分布情況劃分為若幹個網格,每個網格由一個醫療集團或者醫聯體負責。醫療集團和醫聯體為網格內居民提供疾病預防、診斷、治療、康復、護理等一體化、連續性醫療服務。

  通知規定,市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要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城市醫療集團和縣域醫聯體建設規劃,12月底前完成醫聯體網格化全覆蓋。

  甘肅省希望發揮醫聯體作用,縣級醫院加強與上級醫院的技術合作,引進並推廣適宜技術項目,提高內鏡、介入治療等微創技術臨床使用比例,提升腫瘤、心腦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重大疾病診療能力。力爭到2020年,絕大多數縣醫院達到縣醫院醫療服務能力基本標準,努力實現大病不出縣,解決縣域居民看病就醫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59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