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瓊桂粵海事部門開展聯合巡航執法
2018-11-03 19:2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4)瓊桂粵海事部門開展聯合巡航執法

  11月3日,“海巡21”輪駛出港口(無人機拍攝)。 當日,隨著“海巡21”輪緩緩駛離海口海事監管基地碼頭,由瓊桂粵海事部門共同開展的瓊州海峽、北部灣及環海南島水域跨轄區聯合巡航執法活動揭開序幕。 新華社記者楊冠宇攝

  新華社海口11月3日電(記者羅江)11月3日,隨著“海巡21”輪緩緩駛離海口海事監管基地碼頭,由瓊桂粵海事部門共同開展的瓊州海峽、北部灣及環海南島水域跨轄區聯合巡航執法活動揭開序幕。

  據介紹,此次巡航執法活動是海南、廣西、廣東海事部門首次聯合開展的跨轄區海上巡航執法行動,也是巡航水域首次涵蓋瓊州海峽、北部灣及環海南島水域,也是海事部門區域化協同執法和應急聯動管理的新開端。

  此次巡航執法活動共有海口海事局、湛江海事局、北海海事局、三沙海事局四個海事執法單位的23名執法人員參加,巡航航程約900海裏,計劃用時5天。巡航期間,海事執法人員將開展通航環境巡查、外國籍船舶巡查、海上作業活動巡查、船舶違法行為查處、沿線通信設施測試、海上應急演練、海上突發事件處置和人命救助、聯合執法交流等活動。

(圖文互動)(8)瓊桂粵海事部門開展聯合巡航執法

  11月3日,海事執法人員乘“海巡21”輪出發。 當日,隨著“海巡21”輪緩緩駛離海口海事監管基地碼頭,由瓊桂粵海事部門共同開展的瓊州海峽、北部灣及環海南島水域跨轄區聯合巡航執法活動揭開序幕。 新華社記者楊冠宇攝

  海南海事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聯合巡航執法旨在建立海事機構協作共管執法機制,構建協調順暢、資源共用、協同執法、應急聯動的海事區域管理機制,深入了解瓊州海峽、北部灣及環海南島水域通航環境,排查消除船舶通航安全隱患,維護海上通航秩序,防范船舶污染海洋環境,保障船舶運輸安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瓊桂粵海事部門開展聯合巡航執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5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