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破獲特大網上侵犯著作權案
2018-11-03 12:1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3日電(記者陳諾)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破獲一特大網上侵犯著作權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1名,查控涉案伺服器12臺,搗毀“虎踞閣”“小小書屋”等侵權盜版小説網站11個,侵權手機平臺2個。

  今年初,某科技公司前往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區分局報案稱,名為“虎踞閣”和“小小書屋”的兩個網站在未獲授權情況下,侵犯該公司享有獨家著作權的網絡文字作品,將該公司相關讀書網站1000余部熱門小説擅自復制發行在盜版網站上侵權、謀利。

  經公安機關調查,這兩個網站都未真實登記,備案人資訊均為偽造,合肥某網絡科技公司及其法人代表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相關部門配合下,警方在上海和江蘇無錫找到伺服器機房所在地,並抓獲所有犯罪嫌疑人,侵權窩點、作案工具全部固定,所有伺服器數據全部查控。

  經公安機關查明,許某等人利用專業技術租用伺服器,架設13個盜版網站,並使用專業採集軟件,未經授權隨意復制他人文字作品達502.6萬部,被點擊量18.9億次,吸收會員45萬名,侵犯正版網站30余家,至案發非法獲利1000余萬元。

  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手工柿餅染金秋
手工柿餅染金秋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85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