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國際輿論認為中美元首通話富有建設性
2018-11-03 21:5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國際輿論普遍認為,兩國元首此次通話富有建設性,向外界釋放中美貿易問題取得進展的信號。

  特朗普1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説,他與習近平主席的對話“非常好”。特朗普説,他同習近平主席討論了許多話題,其中貿易問題是重點,雙方也就朝鮮半島核問題進行了很好的討論。他還説,相關討論將在他與習近平主席出席阿根廷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繼續進行。

  彭博社2日發表文章説,此次通話是美中兩國元首過去6個月裏首次向外界公布的通話,雙方都表示在雙邊貿易問題和朝核問題上進行了富有建設性的討論。

  美國《華爾街日報》1日援引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的話説,“在總統和主席層面,美中之間的關係和溝通正在恢復”。

  路透社2日報道説,中美兩國元首此次通話,提升了外界對貿易緊張局勢解凍的希望,全球投資者樂見中美兩國可能採取具體措施解決貿易爭端的消息。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2日報道説,特朗普就兩國元首通話的表態有助于緩解人們對美中貿易戰可能波及匯率的擔心。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2日報道説,中美兩國元首即將在阿根廷會面的消息,至少説明兩國保有各層級的溝通交流,釋放出關係回暖的積極信號。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新聞網站2日刊文指出,中美兩國元首之間良好的對話,讓外界對中美兩國能夠友好解決貿易爭端燃起了希望。

  《澳大利亞人報》2日、3日連續報道説,投資者為中美兩國重啟對話和特朗普有關表態感到高興。特朗普的表態是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召開前的一個積極信號。(參與記者:劉晨、郝亞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綜合消息:國際輿論認為中美元首通話富有建設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5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