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釀造啤酒的脫殼大米不能超過3天——告訴你“中國品質獎”是如何煉成的
2018-11-03 21:1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題:釀造啤酒的脫殼大米不能超過3天——告訴你“中國品質獎”是如何煉成的

  新華社記者趙文君

  “水是啤酒的主要原料,水要經過7道處理,每次檢測50多個指標,操作工每兩個小時都要品嘗一次;大米要用脫殼三天之內最新鮮的,超過三天就不能用了。”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董建軍説,過去主要關注生産制造環節,現在實現了從田野到餐桌的品質管理體系,通過每一道工序的品質把關,來保證啤酒的安全、新鮮。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3日舉辦中國品質獎及提名獎獲獎組織和個人媒體對話會,20位獲得“中國品質獎”以及提名獎的組織代表和個人講述了自己經歷的品質故事。

  “作為民營企業,拿到中國品質獎,我感到特別自豪。”江蘇陽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麗芬説,陽光集團是一家以毛紡布料為主業的大型民營企業集團,曾參與研制解放軍三軍儀仗隊的服裝及禮服、神舟飛船的宇航服。

  通過大數據分析,從美國的門店下單到服裝出廠,只需要一周時間,服裝布料的生産周期從3個月縮短到3天。陳麗芬介紹,企業自主創立了經緯編織法管理模式,以目標標準品牌創新為經線,以一係列品質體係,服務制度、人才工程為緯線,實現了品牌、市場、效率的全面提升。

  陽光集團在符合國家標準的前提下,不斷設定更高要求的內控標準,曾在2007年承擔了國際標準準則秘書處工作,為中國紡織在國際上取得話語權做出了貢獻。

  “用世界上最好的棉花,做世界上最好的毛巾。”浙江潔麗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石昌佳説,早在2000年,潔麗雅公司就在世界上最好的棉花産區之一新疆建起了工廠,用新疆的紅柳精神築就企業品質。

  “三聚氰胺事件後,國産奶粉的市場佔有率從80%降到20%。國産乳品一度遭受嚴重的信任危機,從那時起,我就下定決心要重振國産乳品品質。”石家莊君樂寶乳業有限公司總裁魏立華説,公司採用全産業鏈生産模式,從牧草種植、奶牛養殖到生産實現整個産業鏈掌控,用全球最先進的設備設施、世界級的供應商,來生産嬰幼兒奶粉。

  和國外乳品相比,當前國産乳品的品質如何?魏立華説,君樂寶奶粉全部使用自有奶源,牛奶從擠出來到加工不超過兩小時,按照歐盟細菌總數10萬的標準,君樂寶是1萬,這個季節菌總數只有1千,可以直接飲用。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成員陳鋼在對話會上表示,中國品質獎是我國品質領域的最高榮譽,要立足于評管理、評理念,通過樹立品質標桿、弘揚品質先進,推廣先進品質管理方法,弘揚工匠精神,讓追求卓越,崇尚品質成為全社會全民族的價值導向和時代精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楚雄彝族音樂舞蹈服飾展演亮相京城
楚雄彝族音樂舞蹈服飾展演亮相京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橋面瀝青正式攤鋪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橋面瀝青正式攤鋪
手工柿餅染金秋
手工柿餅染金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8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