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STEM教育聯盟成立 旨在培育科技人才
2018-11-03 18:5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1月3日電(記者張雅詩)香港STEM教育聯盟3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成立典禮。約700名關心和支援香港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的各界人士出席。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出席了活動並擔任主禮嘉賓。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重視培育與創新科技相關的多元人才。在中、小學教育方面,教育局除了更新科學、科技和數學學習領域的課程外,還落實不少支援措施,包括持續為教師舉辦專業培訓課程,提升他們在課程規劃及推動STEM教育等方面的專業能力。

  林鄭月娥期望學校能為學生設計更多“手腦並用”的學習活動,加強學生綜合和應用學科的知識和技能,培養他們的創意。

  香港STEM教育聯盟會長徐立之表示,香港STEM教育聯盟的定位是促進香港科普教育的領頭羊角色,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為香港未來發展成國際創科中心積累具創意並擁有綜合、協作和解難能力的科技人才。

  香港STEM教育聯盟還會為前線STEM教師提供實際的教學支援,持續為他們解決教學問題,並擴大管産學研更密切的交流合作關係。

  聯盟當天以“香港STEM教育發展和人才培養”為主題舉行了第一屆“香港STEM教育論壇”。來自內地、香港和澳門的專家及教育工作者就培養年輕人科學素養、科學科技對人類生活的重要性等課題進行了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5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