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部9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宣布建立協作機制
2018-11-03 14:5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1月3日電(記者李亞光)近日,來自新疆、西藏、青海、甘肅、雲南5省區9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負責人在青海省西寧市簽訂協作備忘錄,明確未來將在跨區域生態環境保護、跨區域資訊共用等方面加強協作。

  我國西部各自然保護區面積廣闊,相關巡護執法人員服務半徑大,生態保護成本、難度長期較高。近年來,青海可可西裏、三江源,西藏羌塘、珠穆朗瑪峰,以及新疆阿爾金山5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探索區域生態協作保護機制,組成世界面積最大的自然保護區聯盟,在防治、打擊生態違法方面取得了較大成果。

  為進一步擴大鞏固青新藏三省區此前建立的生態協作機制,甘肅省鹽池灣、安南壩野駱駝,雲南省白馬雪山,青海省青海湖4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近日也加入聯盟,聯盟將在跨區域生態環境保護、跨區域資訊共用、跨區域突發生態保護事件聯防聯控、跨區域聯合執法4個方面加強協作。

  “最終,各自然保護區希望能夠建立兄弟般的協作關係,相互學習、資源共用、攜手並進,共同築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副局長赫萬成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手工柿餅染金秋
手工柿餅染金秋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