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佳木斯市政府將依法依規調查處理
2018-11-03 07:37:36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實事求是、有錯必究

  佳木斯市政府將依法依規調查處理

  記者從佳木斯市政府新聞辦了解到:10月30日,《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刊登“來信調查”《“五證”齊全,何以成了違章建築》報道後,黑龍江省政府高度重視,召開專題會議,責成佳木斯市政府依法依規調查處理。

  佳木斯市政府新聞辦相關負責人説,感謝人民日報的輿論監督。佳木斯市政府將成立專班工作組,省政府督查室、省交通運輸廳、省司法廳等省直有關部門將作為專班工作組成員,本著依法依規、實事求是、有錯必究、勇于擔當、認真負責的態度調查處理。無論什麼情況,都不應該讓人民群眾、企業的合法利益受到損失。雖然事件發生久遠、人員發生變化,將克服一切困難開展工作,確保問題得到妥善處理。調查處理結果將及時公布,回應社會關切。

  佳木斯市政府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建設法治政府,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讓企業安心經營、放心投資、專心創業。

  新聞連結:

  10月30日,《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刊發“來信調查”《“五證”齊全,何以成了違章建築》。記者深入黑龍江省佳木斯市,調查了解43名讀者反映招商引資重點項目被叫停,企業上千萬投資打水漂,農民工工錢沒著落的情況。文章報道,2003年,黑龍江省鶴崗市建城房地産開發公司與佳木斯市郊區長勝村合作建設商貿綜合樓,該項目為招商引資項目,被列為市政府重點工程,並依法辦理了相關手續即“五證”。但2005年工程快完工時,開發商接到黑龍江省公路局佳木斯管理處的處罰通知:工地前的公路為一級公路,50米內的建築屬于違章建築,應停工並拆除。此後,工地道路出口遭封堵,項目被迫停建。13年來,相關部門各執一詞,建設項目陷入“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境地。

  “五證”齊全,何以成了違章建築(來信調查)記者 柯仲甲 徐雋 金正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65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