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行報告顯示中國營商環境顯著提升
2018-11-01 12:2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31日電(記者鄧仙來 熊茂伶)世界銀行10月31日發布《2019營商環境報告》指出,中國營商環境較去年大幅提升30多位,在190個經濟體中名列第46位。

  報告説,中國在過去一年裏為中小企業改善營商環境實施的改革數量創紀錄,位列今年營商環境改善幅度全球前十。

  世界銀行中國局局長郝福滿説:“在過去一年裏,中國在為中小企業改善營商環境方面取得了快速進展,使中國進入(營商環境)世界排名前50的經濟體之列,這體現出中國政府對培育創新和私營企業的高度重視。”

  報告顯示,在10個主要指標中,中國在“開辦企業”和“獲得電力”兩方面改善最為顯著。“開辦企業”指標排名由去年的93位上升至28位。“獲得電力”指標排名從去年的98位上升至14位。中國在“辦理施工許可證”“登記財産”“保護少數投資者”“納稅”和“跨境貿易”五個方面也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

  《2019營商環境報告》追蹤了2017年6月2日至2018年5月1日間世界范圍內的經濟監管改革,共發現128個經濟體實施了314項改革,改革數量創2003年有統計以來最高紀錄。

  《營商環境報告》是世界銀行的旗艦報告,自2003年起每年發布一份,至今已發布16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4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