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校招“技術崗”吃香
2018-11-01 10:0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1日電(記者陳席元)記者近日從江蘇省教育廳了解到,今年江蘇省高校就業形勢總體平穩,科研技術類崗位增幅較大,資訊産業重回需求量首位,而隨著銷售等一般服務類崗位減少,高品質崗位的競爭將更加激烈。

  據江蘇省教育廳新聞發言人、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徐子敏介紹,2019年江蘇省高校畢業生總數56.2萬人,與上年持平。覆蓋江蘇全省158所高校的就業大數據監測分析平臺顯示,面向2019屆畢業生的崗位供給總量呈平穩上升態勢,9月以來已有1.05萬家用人單位線上發布了112.3萬個畢業生招聘崗位需求,同比增加3.8%。

  分行業看,得益于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帶來的就業紅利,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崗位需求較去年同期增加5.2%;互聯網、IT相關産業需求放量增長,資訊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成為需求量最大的行業,兩個月來累計發布崗位需求9.54萬個,同比增長4.22%。

  傳統行業也在“互聯網+”大潮中釋放了新的就業吸納活力。以新零售為代表的新業態,帶動批發和零售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以及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等行業用人需求增長,三者較去年同期分別增加4.6%、4.1%和5.2%。

  同時,專業培養與社會需求的結構性矛盾依然存在。徐子敏指出,工商管理類、新聞傳播學類、法學類等專業畢業生供應量仍超出社會招聘需求量。房地産行業招聘需求總量較去年同期下降1.7%,但減少的主要是市場行銷類崗位,建築、設備安裝等崗位需求仍有一定增長。

  受“機器取代人”影響,傳統招聘大戶金融業今年崗位需求較去年同期下降2.3%。“雖然一般服務類崗位逐漸被互聯網智能技術所取代,但金融産品和安全技術研發、客戶細分服務等崗位需求增長迅速,且應聘準入門檻較高。”徐子敏表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4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