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玉兔”引發菲律賓山體滑坡已致13人遇難
2018-10-31 18:3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0月31日電(記者鄭昕)超強颱風“玉兔”在10月30日淩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後,截至31日下午,所造成的山體滑坡已導致13人遇難,數十人受困。

  據了解,目前災害最為嚴重的一起山體滑坡發生在30日下午4時左右,伴著暴雨傾瀉而下的泥石流襲擊了菲北部高山省納托寧市一座建築物,造成數十人被困。

  截至31日中午,搜救團隊已成功救出6人,並發現了8具屍體。目前還有20多人被困在這座大樓中,生死未卜。

  菲公共工程和公路部部長馬克·比利亞爾31日中午表示,由于颱風過境後造成當地道路行車困難,增加了搜救工作難度。

  “搜救人員現在還只能步行前往災區,待路面清理完成後重型機械車輛才能到位。目前為止我們的大型設備距離災害發生地只剩300米的距離。”比利亞爾説。

  此外,颱風“玉兔”還在菲北部伊富高省巴塔德市以及卡林加省引發山體滑坡,造成5人死亡。

  颱風“玉兔”是今年進入菲律賓的第18號颱風。作為全球颱風災害最為頻發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每年平均遭遇約20場颱風的侵襲。2013年超強颱風“海燕”曾重創菲律賓,造成6000多人死亡、1700多人失蹤、數百萬人受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茶壺下展茶藝
大茶壺下展茶藝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3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