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市消委會:呼吁制定地磚防滑性能標準
2018-10-31 18:3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31日電(記者韓振)地磚防滑能力的高低與消費者的人身安全息息相關。重慶市消委會30日發布《廚衛地磚比較實驗分析報告》,並呼吁盡快出臺地磚防滑性能標準,將地磚防滑要求納入國家強制規范。

  重慶市消委會日前以普通消費者身份,在重慶市主城區的大型家裝市場隨機購買15個品牌的廚衛地磚,並委託相應質檢機構對地磚的尺寸、耐污染性、放射性、破壞強度、斷裂模數、表面耐磨和防滑性等7項指標進行檢測。

  檢測顯示,有3個地磚樣本防滑性表現較差。地磚防滑性的測試是指人站在地磚上正常行走時地磚傾斜的最大角度,傾斜角越大説明地磚表面摩擦係數越高,人越不容易滑倒,防滑性能也就越好。

  重慶市消委會負責人介紹,目前我國陶瓷磚標準只收錄防滑的測試方法,並未強制要求陶瓷磚的防滑效果,而歐美部分國家已就地磚在不同場所的防滑要求進行了規范。為此,重慶市消委會呼吁應盡快制定出臺陶瓷磚防滑性能的標準,並強制廠商在産品包裝上進行標注。

  重慶市消委會建議經營者在銷售場所設置地磚防滑體驗區,模擬防滑檢測環境,消費者選購地磚時可親身體驗防滑能力。此外,消費者在選購地磚時應“看品牌、看外觀、看産品”,多方對比選購品質過關的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茶壺下展茶藝
大茶壺下展茶藝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64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