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清理政務服務事項申請材料萬余項
2018-10-31 10:2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0月31日電(記者周暢)記者從“減證便民”整治申請材料多專項行動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在安徽省級“減證便民”整治申請材料多專項行動,共清理政務服務事項申請材料11762項,通過直接取消、資訊共用、申請人承諾、部門查驗、現有證照證明等10種方式,共精簡51個單位6100項申請材料,精簡比例達51.86%。

  據統計,取消的6100項申請材料中,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直接取消的993項,能夠通過現有證照來證明的取消61項,能夠採取申請人書面承諾方式解決的取消931項,能夠通過資訊共用或網絡核驗解決的取消2635項,能夠通過部門調查核實的取消795項,上級部門取消安徽省對應取消的117項,權責清單和服務清單取消事項對應取消的48項,單位無權查證或無法開具取消的4項,通過材料整合方式取消的145項,非辦事必要條件、重復設置等其他情形的取消371項。

  安徽省編辦主任郭本純表示,還同時逐項明確申請材料取消後的辦理方式,強化部門事中事後監管和服務,防止變相轉嫁責任,增加企業群眾負擔。清單的公布實施,將有效解決企業和群眾辦事“材料多、證明多”“辦事難、辦事慢”等難題,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提高行政效能,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讓企業群眾少跑腿、少花時間、少花費,辦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

  目前,安徽省級“減證便民”整治申請材料多專項行動已經完成,市縣專項行動正在有序推進,將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香糯飄香大苗山
香糯飄香大苗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3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