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稱俄導彈試射不會改變其軍演計劃
2018-10-31 10:1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挪威特隆赫姆10月30日電(記者張淑惠 梁有昶)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30日説,俄羅斯已告知北約本周將在挪威以西公海海域試射導彈,但北約不會因此改變在挪威及周邊舉行“三叉戟接點2018”聯合軍事演習的相關計劃。

  斯托爾滕貝格當天前往挪威中部城市特隆赫姆附近一處峽灣灘頭觀摩“三叉戟接點2018”軍演的公開展示活動。他在活動開始前的記者會上説,希望俄羅斯能“以專業的方式”開展導彈試射活動,北約對此也將密切關注。

  斯托爾滕貝格説,俄羅斯在該地區擁有強大的海軍力量,也經常在挪威海岸線以外海域訓練其海軍力量。這次俄羅斯導彈試射活動將在公海進行,俄方也通過正常渠道告知了北約。

  另據挪威媒體報道,俄羅斯民航當局已通知挪威民用機場運營機構,俄方將于11月1日至3日在挪威中部地區海岸線以西的挪威海海域進行導彈試射。

  北約“三叉戟接點2018”聯合軍事演習于10月25日至11月7日舉行,這是北約自冷戰結束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聯合軍演。俄羅斯外交部10月25日發表聲明説,北約這次在北歐舉行的軍演明顯具有“反俄”性質,會導致該地區軍事和政治局勢惡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北約“三叉戟接點”軍演持續在挪威舉行
    當地時間2018年10月30日,挪威特隆赫姆,北約“三叉戟接點”軍演持續舉行。這是北約自冷戰結束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聯合軍演。
    2018-10-31 07:29:24
  • 俄防長批評北約軍事活動 願與希臘開展合作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9日在會見到訪的希臘國防部長坎梅諾斯時表示,北約的軍事活動讓俄方擔憂,俄方希望與希臘開展軍事合作。
    2018-10-30 10:29:34
  • 北約是要跟俄羅斯硬杠嗎?
    6月4日至15日,北約大規模年度海軍軍演“波羅的海行動”在立陶宛海濱小城內米爾塞塔舉行。有評論稱,此次大規模軍演旨在展示北約仍是國際舞臺的一根“支柱”,並改善美國與盟國軍隊的整體協調。
    2018-10-27 07:51: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香糯飄香大苗山
香糯飄香大苗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39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