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0家新西蘭企業“組團”亮相進口博覽會
2018-10-30 15:1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30日電(記者 周蕊)記者從新西蘭貿易發展局了解到,約90家新西蘭企業將“組團”亮相首屆進口博覽會,展示牛奶、牛油果、獼猴桃、蜂蜜等優質食品及農産品等。在國家館展示上,新西蘭將重點推介“看不見”的服務貿易,突出其在旅遊、教育、科技等方面的“軟實力”。

  新西蘭貿易發展局商務領事潘迪文在上海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介紹,新西蘭不僅將在進口博覽會設立國家館,還將組織90家左右的企業“組團”出海,在企業商業展中的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整體展示新西蘭企業的形象。佔地大約207平方米的區域內,其將展示“産自新西蘭”的概念,通過視頻顯示新西蘭優越的水土氣候,並展出新西蘭最優的産品,包括牛奶、蜂蜜、牛油果、獼猴桃等。“對中國市場來説,産自新西蘭的牛油果還是陌生的,現在正是新西蘭牛油果種植季節的開端,希望能讓美味的新西蘭牛油果打入中國市場。”

  新西蘭的優質食材吸引了不少“買手”的注意。家樂福方面介紹,企業的採購意向集中在新西蘭、瑞士等國的奶制品、日化用品等,對高品質、健康綠色的有機食品將重點關注。

  在國家展中,新西蘭將重點放在旅遊、教育、科技的推介上,幫助中新兩國加深合作,實現雙贏。現在,新西蘭每年吸引四萬名左右的中國留學生和數十萬名中國遊客,2019年為中國-新西蘭旅遊年,新西蘭期盼更多的中國遊客到新西蘭觀光旅遊。

  “科技是新西蘭第六大出口領域,希望能通過進口博覽會告訴全世界,新西蘭不僅有優美的風光和物産,還有‘看不見’的科技軟實力。”潘迪文説。

  6天的博覽會後,新西蘭的豐美物産如何從展品變商品?在進口博覽會的舉辦場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內,近期開業試運營的東浩蘭生集團進口商品展銷中心專門設置了新西蘭館,礦泉水、蜂蜜、紅酒等高品質的健康食材將從這一“6天+365天”常年交易展示平臺起步,“飛”入萬千百姓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3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