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舉辦國際博覽會吸引外資
2018-10-30 15:1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0月29日電(記者朱婉君)第36屆哈瓦那國際博覽會(哈博會)29日在古巴會展中心開幕,超過60個國家的3000多名企業和機構代表參展,展現古巴大力吸引外資,推動國際貿易的信心與決心。

  據了解,西班牙是本屆哈博會參展企業數量最多的國家。此外,中國、委內瑞拉、俄羅斯等國也有眾多企業參展。中國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車等40余家中資企業在博覽會上亮相。

  古巴外貿和外國投資部長羅德裏戈·馬爾米耶卡在開幕式上表示,自然災害等外部因素影響了古巴經濟發展,阻礙古巴公司及時向供應商付款,但古巴將堅決履行財政義務,並加倍努力促進商品與服務出口,改善古巴投資環境,提高對外貿易效率。

  馬爾米耶卡強調,歡迎外資企業在可再生能源、旅遊業等古巴優先發展領域進行投資。古巴官方曾多次表示,希望每年吸引超過20億美元外資來推動國家經濟發展。

  哈瓦那國際博覽會始于1983年,如今已成為古巴最重要的商業博覽會,也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區最重要的展會之一。本屆哈博會持續5天,其間將舉辦第三屆投資論壇,發布《2018-2019年投資機會目錄》,介紹馬列爾特區發展情況和經驗,推介古巴出口産品,為參展企業提供與古巴企業交流互動的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3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