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適齡兒童可接受多項免費口腔服務
2018-10-28 16:0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28日電(記者王林園)記者從河南省衛計委獲悉,2018年河南省兒童口腔疾病綜合幹預項目已經啟動,適齡兒童可獲得“六齡牙”窩溝封閉、牙齒涂氟等多項免費口腔服務。

  據介紹,河南省衛計委和教育廳將在全省選擇38個縣(市)區作為項目點,對適齡兒童進行口腔健康檢查、口腔保健適宜技術使用等幹預。本次方案的目標人群覆蓋項目點所有小學、幼兒園適齡兒童。

  具體實施內容為:開展口腔健康教育、免費對小學二年級(7-9歲)兒童進行口腔健康檢查、對符合適應證的兒童“六齡牙”進行窩溝封閉;對無局部用氟禁忌證的幼兒園(3-6歲)兒童進行牙齒涂氟。

  據了解,由于兒童牙齒窩溝較深,又喜進甜食,加上口腔護理能力較差,因此窩溝齲壞發生率約佔兒童齲病的90%。專家介紹,窩溝封閉就是用無毒無害的流動性樹脂材料將凹凸不平的窩溝部位充填起來,形成一層保護性屏障,阻止細菌及食物殘渣的存留,從而達到預防齲齒的目的。牙齒涂氟則是由醫生用一種含氟的物質對每顆牙齒表面進行氟化處理,以抑制口腔中細菌的生長,阻止它們對齒縫殘余食物進行發酵,同樣是一種預防齲齒非常有效的方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62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