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自貿區成立仲裁中心
2018-10-28 11:2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28日電(記者黃興)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仲裁中心27日正式成立並落戶兩江新區,將為企業提供仲裁法律宣講、培訓和咨詢等服務,進一步助推重慶自貿區建立多元化矛盾糾紛解決機制,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

  該中心將借鑒國際通行的商事仲裁規則,還將在國內外選聘一批國際商事仲裁員並建立自貿區仲裁員推薦名冊,並出臺自貿區商事仲裁的宣傳、服務和收費等配套措施。

  “近年來在渝中外企業要求就近進行國際商事仲裁的呼聲日漸強烈,成立仲裁中心將有效提升自貿區營商環境。”重慶市仲裁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章建東表示。

  作為營商環境的重要一環,重慶近年來著力提升法治化水準,構建法治化營商環境。相關部門已建立了涉自貿區投資貿易的商事案件專業化審理機制,並成立了重慶兩江國際仲裁中心和兩江新區智慧財産權法庭等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2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