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資企業專場招聘會在杜塞爾多夫舉行
2018-10-27 11:4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杜塞爾多夫10月26日電(記者沈忠浩 王平平)由德國中國商會和德國北威州投資促進署聯合主辦的第四屆中資企業專場招聘會26日在杜塞爾多夫舉行。

  蔚來汽車、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等10余家在德投資的中資企業現場提供了軟件開發、工程管理、設計、銷售、咨詢、市場、行政、人力資源等諸多領域的工作崗位,吸引了數百名求職者。

  德國中國商會副主席楊宏表示,人力資源和跨文化管理是中資企業在德發展普遍面臨的挑戰,德國中國商會連續4年組織中資企業舉行專場招聘會,幫助企業吸納兼具專業知識和跨文化能力的人才。

  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事馮海陽指出,中資企業專場招聘會已從一個全新嘗試,逐漸發展成為德國人才市場上廣受歡迎的品牌,為促進兩國經貿投資合作發揮了實實在在的作用。

  北威州經濟部國務秘書克裏斯托夫·達默曼説,2017年中資企業在北威州創造就業崗位約1000個,中資企業已成為北威州就業崗位的重要提供者。

  據介紹,報名參加此次招聘會的求職者中,擁有經濟管理類專業背景的求職者佔比最高,其次為機械、自動化、工程、電子資訊等領域的求職者,70%的求職者擁有碩士及以上學歷,超過20%的求職者擁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兩名中國青年學者獲頒德國“綠色精英”獎
    德國聯邦教研部22日在柏林授予包括兩名中國學者在內的全球25名青年科研人員“綠色精英”獎,以表彰他們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創新研究。
    2018-10-23 12:45:51
  • 德國65歲以上老人一半為網民
    德國聯邦統計局18日發布的一份年報顯示,德國65歲及以上老年人口中有一半為網民,65歲至69歲老年人的就業率在10年間翻了一番。
    2018-10-19 10:52:03
  • “春天的故事”唱響德國美茵河畔
    “慶祝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春天再唱響”中國歌唱家廖媛法蘭克福音樂會,13日晚在德國美茵河畔的法蘭克福舉行。
    2018-10-14 21:59: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河北南皮:“漁光互補”光伏電站鋪就綠色扶貧路
河北南皮:“漁光互補”光伏電站鋪就綠色扶貧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2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