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期待進博會成為尋找新合作夥伴的良好平臺——訪白俄羅斯最大糖果廠廠長
2018-10-25 13:2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24日電  專訪:期待進博會成為尋找新合作夥伴的良好平臺——訪白俄羅斯最大糖果廠廠長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我們對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做了認真準備,將在博覽會上積極推介專為中國消費者開發的産品。希望博覽會成為我們尋找新合作夥伴和與現有客戶交流的良好平臺。”白俄羅斯科穆納爾卡糖果廠廠長伊萬·丹琴科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成立于1905年的科穆納爾卡糖果廠是白俄羅斯最大的糖果廠,目前年産量超過2.5萬噸,其中三分之一的産品出口海外市場。自2015年開始,這家百年老廠開始向中國市場出口糖果。

  據丹琴科介紹,該廠産品在最開始出口中國的時候曾遇到“水土不服”等問題。“我們發現,中國消費者認為我們的糖果過甜,他們更喜歡甜度相對較低的糖果。”

  為了在中國市場打開銷路,科穆納爾卡糖果廠主動迎合中國人的消費習慣,在保證糖果良好口感和品質的同時,特意降低了出口中國産品的甜度,並專門根據中國消費者喜歡的口感推出了新産品。丹琴科説,在即將于下月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人們將有機會品嘗到該廠專門根據中國消費者喜歡的口味推出的新品。

  在與中方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科穆納爾卡糖果廠的産品開始逐漸受到中國消費者歡迎,其中國合作夥伴由最初的1家增加到現在的3家,銷售渠道也在不斷拓寬。

  丹琴科説,目前科穆納爾卡糖果廠對中國的年出口額僅約5萬美元,在該廠年出口總額中所佔比重尚不足1%,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對于該廠具有很強吸引力。“目前我們正積極開拓中國市場。除了根據中國市場的消費需求開發新産品外,還在積極尋找新的銷售渠道。”

  據丹琴科介紹,為了開拓中國市場,科穆納爾卡糖果廠定期派人赴中國參加各類展覽,推銷其産品並了解中國市場的消費需求。該廠還計劃在中國開設辦事處,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國民眾的消費習慣,並對合作夥伴的需求及時作出反饋。

  “目前中國人的生活水準在不斷提高,人們希望購買高品質的健康食品。科穆納爾卡糖果廠在生産過程中一直使用純天然的原料,希望中國消費者會喜歡我們的産品。”丹琴科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6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