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渭南繼母虐童案將開庭 孩子仍處半昏迷狀態
2018-10-24 07:23:3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陜西渭南繼母虐童案將開庭

  6歲男童遭繼母虐待造成75%顱骨損傷 檢方以故意傷害罪和虐待罪起訴繼母

  2017年3月,陜西渭南發生一起虐童案。年僅6歲的鵬鵬(化名)遭繼母孫某虐待,造成75%顱骨損傷,被送往醫院救治,一直昏迷至今。經鑒定,鵬鵬構成重傷一級。後孫某被警方刑拘。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從鵬鵬的代理律師處獲悉,該案將于10月30日上午9時,在陜西渭南市臨渭區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

  6歲兒童被繼母虐待

  鵬鵬親生父母離婚後,與父親一起在渭南生活。2017年3月,鵬鵬被其繼母孫某送到渭南市第一醫院,當時已經沒有心跳和呼吸,後經醫生搶救,鵬鵬恢復心跳和呼吸,但顱腦內有淤血、腦組織水腫壓迫腦室、嚴重貧血。警方隨後介入調查。

  由于傷情嚴重,鵬鵬先後被轉到數家醫院救治,經過治療,鵬鵬最終脫離了生命危險,但一直昏迷。醫院出具的《診斷證明》顯示,患兒頭部外傷致特重型顱腦損傷,全身多處軟組織損傷,入院時GCS評分3分(最低)、雙側瞳孔散大固定,對光反射消失,全身紫紺,一度心臟驟停。醫院初步診斷為急性特重型顱腦損傷、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挫裂傷。

  案件月底開庭 繼母被訴兩罪

  2017年3月末,鵬鵬的繼母孫某被警方刑事拘留,同年5月初被逮捕。

  如今距事發已經過去了500多天,北青報記者從看護鵬鵬的志願者處獲悉,目前,鵬鵬在西安中醫腦病醫院接受康復訓練及治療,但仍處半昏迷狀態。而日前該案也終于確定了開庭時間。北青報記者獲悉,該案將于10月30日上午9時,在陜西渭南市臨渭區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

  起訴書顯示,檢方指控鵬鵬的繼母孫某涉嫌故意傷害罪和虐待罪。根據檢方指控,2013年3月以來,被告人孫某因多種原因,採取竹棍、繩索毆打、手腳毆打、電線捆綁、罰跪、罰站等方式致鵬鵬全身多處受傷。2017年3月底,孫某將意識不清的鵬鵬送到醫院救治,經司法所鑒定,鵬鵬的損傷程度屬重傷一級,顱腦損傷符合鈍性外力多次擊打頭部所致,徒手打擊可以形成,摔跌難以解釋。

  檢方認為,孫某在與繼子鵬鵬共同生活期間,對其長期實施虐待行為,進而實施嚴重暴力傷害並造成被害人重傷一級的後果,應當以故意傷害罪、虐待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律師:民事賠償還在等鑒定

  據代理律師鄧學平介紹,此次庭審可能主要審理刑事方面,即鵬鵬的繼母孫某的定罪量刑部分。目前檢察院起訴了兩個罪名,故意傷害罪和虐待罪。對于該案,律師也已經提起了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但傷殘鑒定、各種費用結算等由于事發鑒定結論還沒有出來,民事賠償的金額也就沒法確定,所以只能等一等。

  鄧學平介紹,之前他見過鵬鵬一次,當時因為當地治不了,鵬鵬被送到上海治療,身體狀況很不好,後來經過救治,脫離了生命危險,現在已經返回陜西繼續接受治療。開庭的時候,他會再去看一下孩子。

  此前看護鵬鵬的志願者告訴北青報記者,9月底剛到醫院看過鵬鵬,還請了兩位護工24小時幫忙照顧,現在誰都無法確定鵬鵬什麼時候會醒過來。開庭的時候他們會去申請旁聽庭審,希望傷害鵬鵬的人受到應有的處罰。

  文/記者 李鐵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圖
曬秋圖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60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