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稱遇害沙特記者死于政治謀殺  
2018-10-23 23:1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23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議會發表演講。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在安卡拉表示,本月初在伊斯坦布爾遇害的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死于政治謀殺。 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攝)

  新華社安卡拉10月23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在安卡拉表示,本月初在伊斯坦布爾遇害的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死于政治謀殺。

  埃爾多安在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的議會黨團會議上説,土耳其有充分證據表明卡舒吉遇害是有預謀的,謀殺行動在卡舒吉死亡前數天便已開始。案發前,15名沙特人分三批飛抵伊斯坦布爾,其中包括情報、安全人員和法醫。他們先于卡舒吉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領事館周邊監控視頻顯示,卡舒吉當天下午進入領事館後再沒有出來。當天晚些時候,這15名嫌疑人離開土耳其返回沙特。

  埃爾多安呼吁沙特政府將逮捕的全部嫌疑人移交土方審判。埃爾多安説,這起案件應由中立、公平的委員會進行調查,解答尚存的許多疑問。他同時強調,案件調查得到沙特國王薩勒曼的真誠合作。

  與此同時,薩勒曼23日主持召開內閣會議。會議發表聲明説,沙特政府採取措施對案件展開調查,並將對涉案人員追究責任。

  當天,薩勒曼和王儲穆罕默德在位于首都利雅得的王宮接見卡舒吉的家屬,向他們表示哀悼。

  10月2日,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與結婚相關手續。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説,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再也沒有出來”。20日,沙特檢察機關宣布,經過初步調查,卡舒吉在領館因與他人發生肢體衝突而死亡。目前已有18名沙特籍涉案人員被捕。(參與記者:秦彥洋、施春、王波、涂一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0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