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發布《低碳城市評價指標體係》
2018-10-23 16:4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23日電(記者秦華江)2018國際低碳(鎮江)大會23日在江蘇鎮江召開,江蘇省地方標準《低碳城市評價指標體係》正式發布,作為江蘇省級首個關于評價低碳城市建設水準的標準,其將為地方政府開展低碳城市建設明確發展方向。

  這一標準規定了低碳城市評價指標體係的術語和定義、評價指標、計算方法、評價流程和結果運用。指標體係共分成三級,其中一級指標5個,二級指標21個,三級指標50個。一級指標由低碳經濟、低碳能源、低碳社會、生態環境、低碳管理五方面組成。對指標體係中的40項定量指標數據,分別明確了計算方法。對于難以量化的10項指標,在具體評價操作時將其分成若幹個等級,將定性指標定量化。同時,從數據採集、整理、鑒別、計算四個方面,標準界定了評價工作流程。

  據介紹,鎮江作為全國低碳試點城市,指標體係是將鎮江在低碳城市建設中的探索實踐進行了總結提煉,形成標準,為評價城市低碳發展水準提供了依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01856